齐齐哈尔到哈尔滨列车时刻表(请问有大庆直达哈尔滨西站的车吗?有的话具体怎么坐)

2022-09-23 20:38

1.如果a站到b站有任意一趟车可以直接到达,那么只能购买直达车(a站或其同城站到b站或其同城站)或者最短路径上换乘的联程票,且联程票必须从a站(或同城站)出发经过若干次中转后到达b站(或同城站)。

例:优惠区间为齐齐哈尔站至哈尔滨站,

可以购买齐齐哈尔站到哈尔滨西站的学生票(直达列车),

可以购买齐齐哈尔南站到大庆西站和大庆西站到哈尔滨北站的联程学生票(最短路径换乘),

不可以购买海拉尔站至哈尔滨站的学生票(超出优惠区间),

不可以单独购买齐齐哈尔站到宋站的车票(宋站在最短路径上,但不是哈尔滨站的同城车站)。

2.如果a站到b站之间没有直达车次,那么可以购买从a站(或同城站)出发经若干次中转到达b站(或同城站)的联程学生票,也可以结合其它交通方式(如飞机、轮船等)购买联程票。结合其它交通方式时要注意,“从a站或其同城站出发”和“到达b站或其同城站”两个条件至少满足一个。

例:优惠区间为荣成站至齐齐哈尔站,

可以购买哈尔滨西站至齐齐哈尔南站的学生票(向工作人员说明前段行程为威海至哈尔滨的飞机),

可以购买荣成站至天津南站和天津站至齐齐哈尔站的联程学生票(最短路径换乘),

可以购买大连站至齐齐哈尔站的学生票(向工作人员说明前段行程为威海至大连的轮船),

可以购买荣成站至青岛北站和哈尔滨东站至齐齐哈尔站的学生票(向工作人员说明中间段行程为青岛至哈尔滨的飞机),

不可以购买荣成站至北京南站和北京站至齐齐哈尔南站的联程学生票(非最短里程)(实际情况下工作人员可能会允许购买),

不可以购买荣成站至上海虹桥站的学生票(没有选择最短路程的其它交通方式),

不可以购买威海北站至青岛北站和哈尔滨西站至齐齐哈尔站的学生票(威海北站与荣成站不是同城车站,要从荣成站开始行程)。

上一篇:济南火车票(济南到西安的火车票,多有几点,的,多少)
下一篇:宣威到昆明的火车(宣威到广州的火车票)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