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曲的制作方法(酒曲的制作过程请详细)

2022-09-23 20:37


食材


大米2斤 水 1碗 酒曲

详细步骤


1. 备好水和酒曲 2. 大米放电饭煲里熟后盛出放到大盆里(锅巴一定不能要,盛出来锅洗净,米不要太软,也不要太硬)放到温温的热度(米温很重要,热了就烫了,凉了就会不发酵)

3. 然后分成二个盆(要是1斤米就可以不用分盆了,这样分开好拌均

4. 用手指捏一点酒曲撒在米上,用筷子或勺拌拌,撒一点拌一点(这一步比较累,也要有耐心)

5. 撒上3-4次时,用小勺舀点水撒米上(这样好拌均)

6. 二个盆的米都拌的差不多时,和到一个有盖的盆(我是用的是煮米时的电饭煲内胆),再撒最后的曲,拌均,保证米都撒到位,酒曲也刚好用完

7. 米都拌均后,用大勺粘些水把边上的米都刮下来,整理平(要轻压

8. 中间要做个窝。表面在撒些水,(全过程用掉一小碗水)

9. 盖好盖,裹好被子,放到最暖和的地方发酵(暖气边上最好}48小时后,就可以看看好没好,好了中间会出很多的米酒水,尝尝是甜的,就可以盛出来放冷藏室里慢慢吃。要是没出水或是水太少,可以再包一天,最多不超过3天。 10. 舀上一小碗倒少许白开水稍拌一下,就可以直接吃!
参考>>>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DIY

上一篇:墨红玫瑰的功效与作用(墨红玫瑰和玫瑰花冠的区别)
下一篇:牛油果图片(牛油果怎么做好吃?放蒜茸还放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