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中国算力网络标准需统一,硬件、应用接口、数据共享应相互兼容

2022-09-26 09:27

  

9 月 1 日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出席了今日举行的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下一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于建好、用好算力设施,持续推进算力中心走向全国范围的算力网络。

  

未来,中国的算力网络将像电信、高铁网络一样,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但目前算力网络之间相互无法直接调用,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与挑战。我们建议各方携手建立统一标准,对硬件、应用接口、数据共享等多个层面实现相互兼容,才能让算力、数据、生态实现共同汇聚。

  

胡厚崑建议,可以从 AI 智算中心先行先试,并推动算力网络逐步走向融合异构,不仅是智算中心,超算中心,一体化大数据中心都可以并入算力网络,从而形成全国范围的大算力平台。

  

此外,还应大力推动全光网络的技术,提供更大带宽、更低时延的网络。胡厚崑预测,未来算力网络就像电网、通信网、高铁一样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关于产业联合体的成立,对产学研的融合有促进作用。他表示目前华为面向遥感、多模态两个产业的联合体已经建成,未来还将建立流体力学的产业联合体。

  

他认为,算力作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已取得快速发展,要持续推进算力网络建设,使得算力中心从点到面连成网络。同时规划基础、行业大模型沙盘,牵引创新方向,共同加速人工智能的应用。还要推进产业联合体,加速 AI 行业应用落地。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及不同场景中都应用得越来越多,而且应用深度越来越深,深入到生产流程中去。只有让人工智能化有形为无形,深深嵌入到各行各业中,才能发挥真正的价值。

上一篇:vivo折叠屏迭代机发布时间确定?或于9月26日发布
下一篇:没有了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