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鲍鱼的家常做法(家常红烧鲍鱼的常用三种做法)

2022-09-23 20:38

清蒸鲍鱼

鲍鱼10个 / 姜 / 葱 / 大蒜 / 豉油

1.首先将鲍鱼清洗干净,用小刀将壳取出,洗净备用;去除内 脏,清洗后,将鲍鱼打上花刀,装入壳内;葱白切段,葱叶切花、姜切成姜丝、蒜子切碎

2.将鲍鱼装盘,摆上姜丝、葱白段

3.锅中倒入清水,将摆好盘的鲍鱼隔水蒸5分钟;蒸好后,将葱段夹出来,撒上葱花备用

4.锅中放入油,下入蒜子爆至金黄色,有香味溢出后,盖在鲍鱼上,接着淋入豉油即可。

红烧鲍鱼

鲍鱼 / 油 / 盐 / 酱油 / 蚝油

葱 / 姜 / 淀粉 / 糖 / 醋 / 酒 / 香菜

1.鲍鱼洗净,用小刀轻轻取出鲍鱼,剔除内 脏,清洗干净,切上十字刀;葱姜、香菜切末

2.在碗里加酱油、白糖、醋、酒、盐、淀粉,和水调匀

3.锅内放油,加葱姜爆香,加入鲍鱼翻炒,然后加一点水煮开,再加入调好的汁,煮2分钟,撒入香菜、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鲍鱼炖土豆

鲍鱼 / 土豆 / 葱姜 / 辣椒 / 鸡精

料酒 / 盐 / 糖 / 大料 / 花椒

1.用刀沿着鲍鱼外壳划开,取出鲍鱼肉,去内 脏,洗净;在小鲍鱼表面像切鱿鱼花一样,横着切几条,竖着切几条,保持鲍鱼肉不被切断;土豆去皮切丁

2.热油葱姜爆锅,放辣椒、鸡精、料酒、盐、糖、大 料、花椒、土豆翻炒,加清水炖;然后放入鲍鱼丁炖熟,出锅。

上一篇:凉拌海带丝的家常做法(最细海带丝凉拌做法)
下一篇:济南火车票(济南到西安的火车票,多有几点,的,多少)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