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于9月23日再次尝试发射阿尔忒弥斯1号

2022-09-24 05:18

  9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将于9月23日或27日再次尝试发射首次重返月球无人驾驶任务Artemis I(阿尔忒弥斯1号)。然而要想顺利发射,NASA还有许多挑战需要克服,包括修复火箭加油系统、获得太空军批准以及设法避免各种太空任务时间表冲突。

  NASA正在指示Artemis团队推进测试和发射所需的所有准备工作,包括确保燃料箱操作中使用的推进剂和气体供应充足,以及制定任务的飞行操作规划。NASA表示,9月23日的发射窗口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点47分打开,持续2小时。9月27日的发射窗口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点37分开启,持续70分钟。

  Artemis I标志着NASA巨型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的首次发射,它将发射名为“猎户座”(Orion)的航天器进入远离月球的轨道。此次任务没有宇航员参加,只是作为后续任务的测试。这些任务将把宇航员送回月球。

  9月3日,由于氢气泄漏,NASA尝试发射任务受阻,该机构决定将火箭留在发射台上进行维修。他们将更换火箭和向火箭输送液氢燃料管路之间的密封件。将火箭保留在发射台上将使NASA团队能够在低温下测试新的密封件,模拟实际发射过程中遇到的情况。

  NASA目前的目标是9月17日进行关键的低温试验,距离9月23日第一个发射窗口只有几天时间。肯尼迪航天中心探索地面系统项目经理迈克·博尔格(Mike Bolger)说,从成功完成测试到准备发射,他们需要大约四天的准备时间。

  除了迫切需要修复和测试密封件外,还有其他一些重大问题可能会影响NASA本月将Artemis I送入太空的目标。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涉及火箭内部名为“飞行终止系统”的系统,该系统允许火箭在发射过程中出现问题时被摧毁。

  在处理大型火箭或导弹时,飞行终止系统非常关键,它需要在发射时发挥作用。美国太空军负责东部地区的发射评估,他们的任务是确保任何发射尝试都不会对人员或财产造成风险。比如,他们要求飞行终止系统上的电池在发射时需要保持在工作状态,这意味着电池必须在新发射窗口之前在附近设施内充满电。

  NASA现在希望豁免这一规定。该机构已经在飞行终止系统认证方面有过一次延期,这让他们在之前的发射尝试中获得了更多时间。但现在期限已过,他们必须申请新的延期。归根结底,这取决于太空军是否认为发射可以安全地继续进行。

  目前还不清楚NASA的请求何时或是否会得到批准。如果NASA没有获得豁免,SLS火箭将不得不被从发射台上拆下来,从而导致进一步延误。

  除了这些地面准备工作,火箭进入太空后也会遇到各种麻烦。现在,NASA已经错过了8月底、9月初的发射窗口,SLS将不得不与其他太空任务争夺新的发射机会。该机构选择了9月23日和27日,以避免与NASA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发生冲突,该任务定于9月26日撞击一颗小行星。此外,SpaceX将于10月初将NASA Crew-5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因此,无论是因为维修延误还是其他原因不得不回到火箭组装大楼(VAB)进行检查,如果Artemis I错过了这些发射窗口,下次发射机会可能要等到10月份晚些时候。(小小)

上一篇:打通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北京胡同科普小院揭牌
下一篇:荣耀将在海外推出X6入门手机,搭载5000万像素主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