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么做时间进度条(如何函数制作日期进度计划图表)

2022-09-24 12:41

1.【调整表格样式】

将D列到AH列设置的列宽设置为2.22。在D列上单击鼠标左键,并向右拖动选择到AH列,在选中区域,点击鼠标右键,再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列宽”。

2.在弹出的“列宽”对话框中,在其文本框中输入大小,设置为2.22,并点击确定。

3.在D1到AH1单元格,填充从1到31的数字序列。

D1输入数字1,E1输入数字2,选中D1、E1单元格,在其选中后的右下角,找到黑色小点并按住鼠标左键,向右拖动填充到31即可。

4.选中D2到AH2(从输入1到数字31),并在选区,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找到并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

5.弹出“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将字体设置为“Meiryo UI”,字形设置为“常规”,字号设置为“11”,颜色设置为“亮红”,特殊效果中,勾选“删除线”(这个是最主要的,一定要勾选上),设置好之后点击确定。

6.【填充公式】

在D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F(AND(D$1>=DAY($A2),D$1<=DAY($B2)),REPT(" ",5),"")。

函数解析:

day函数,返回指定日期中,天的粒度。

And函数为逻辑函数,由多个参数组成,必须每个参数返回的条件为真,才为真。

if为逻辑判断函数,参数1作为逻辑值,为真,返回参数2,为假返回参数3。

7.【设置ABC三列】

在C2输入公式:=DATEDIF(A2,B2,"d")+1并向下填充,即是计算A、B列的日期差。

8.当输入多条信息之后,Eexcel2013会有自动完成的功能,将起始日期和结束日期填完之后,将自动填充剩余的数据。

上一篇:网页如何保存为pdf(怎么将整个网页截图保存成pdf)
下一篇:tsc244条码打印机(TSC TTP-244条码打印机如何批量打印二维码)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