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怎么吃与做法大全(竹荪有什么好吃又不破坏其营养的吃法吗)

2022-09-23 17:25

竹荪大家并不陌生,是寄生在竹类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植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家庭都会用来增加菜肴的食物,并且这种食物是坚持养身人群最为喜爱的食物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关于竹荪的做法也被爱好美食的人们研究,要怎么做,与什么食物搭配才是最美味且不破坏它的营养价值呢?

竹荪怎样吃才能有营养价值——

竹荪含有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种氨基酸、酶和高分子糖营养成分。它的吃法有多种,仅菜谱上介绍的就有汤、烧、烩、焖、蒸等等。比如(1)竹荪芙蓉汤:配料食材竹荪、香菇、冬笋、火腿、鸡蛋。先将竹荪、香菇、冬笋和火腿一同切成薄片,鸡蛋若干去蛋黄,留下蛋清加适量的水和盐,搅拌备用,然后起油锅,下入切好的竹荪茹等片,加汤、盐、味精、胡椒粉同煮,起味后舀入盘内。再将汤瓢将蒸熟的鸡蛋清舀切薄片,下入汤内,即可上桌。这些混合在一起煮汤不仅美味,而且具有滋补强壮,宁神健体的作用,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2)竹荪与土鸡炖汤:竹荪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无机盐等,这些营养物质与人体内的物质发生反应,为体虚、气虚的人们补充相对的能量物质。尤其是月子里的女人来说,在此期间食用竹荪土鸡汤,对气血不足起到一定的补充能量作用。(3)竹荪红枣银耳汤: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饮用,因为有些人在夏天会出现食欲不振症状,还有对于肥胖人群来说,此时将竹荪与红枣银耳一起炖,食用后会产生体内去油腻的效果,可以减少腹部脂肪,也就是平时肠清茶的“刮油”作用。所以说竹荪除了美味好吃,而且与好的食材搭配既不破坏其的营养价值又有利于从食物中改善健康!

建议大家在日常多食用竹荪,不仅可以改善口味,更多的是可以补充人体所流失的营养成分,然后在一定的程度上强健体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上一篇: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金叶子温泉度假村在哪?广州乘车怎么去增城金叶子温泉)
下一篇:鱼干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请问大鱼钓多了,怎样制作风干)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