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鱼的家常做法(天津熏鱼最正宗的做法)

2022-09-23 17:23

主料


青鱼1条、葱10克、姜10克、


配料


八角5个、桂皮1块、香叶6片、耗油30毫升、生抽20毫升、海鲜酱100克、冰糖100克、料酒10毫升、醋20毫升、蜂蜜50克、老抽5毫升、海鲜酱100克、干桂花5克


熏鱼的做法


1、首先我们来处理青鱼,把青鱼洗净收拾干净,切成2公分左右的片。


2、再把鱼块切一刀,分为2块,装入碗中,加入姜片10克、葱段10克、料酒10毫升、轻轻搅拌均匀腌制1个小时去腥。


3、现在来制作料包,料包中加入八角5个、香叶2片、桂皮1块,装入后封口。


4、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加入料包,中火煮20分钟,制作成酱料水。


5、锅中酱料水再次烧开,加入冰糖100克、料酒5毫升、耗油30毫升、海鲜酱100克、生抽10毫升、老抽5毫升、醋20毫升、大火烧开转小火熬2分钟,熬到汤汁粘稠。


6、酱汁熬粘稠后,倒入碗中,放凉备用。


7、锅中倒入食用油,大火烧至6成热,下入腌制好的鱼块,大火炸至表面金黄色。


8、鱼块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控干油,趁热裹上酱汁,摆入盘中。


9、鱼块都裹上酱汁摆盘后,再鱼身上撒上一层干桂花,这道既好吃又简单的熏鱼就做好了。

上一篇:自己在家怎么做手抓饼(手抓饼和面要不要放油?怎么做更好一点)
下一篇:菊苣根的功效与作用(为什么有人说菊苣可以缓解痛风?真的有用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