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是什么意思啊(立秋是什么意思)

2022-09-23 13:22

————与春夏冬三季的立春、立夏、立冬三个节气的气象学意义相比,立秋的气象学意义是最低最无感的。


————春夏冬三季对于适时温度和时间都有明确的指标,比如春季开始的温度是摄氏零上十度,夏季为摄氏零上二十五度,冬季为摄氏零上四度到零度之间。时间是春季和夏季均是持续五天以上,冬季则为五天到十天之间。冬季的气候反弹明显多于春夏。在不同地区的表征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新疆多变,中原渐变,东北少变。


————立秋更体现为一种人文情怀,反映着世俗的一种期待,说它气象学价值最低是因为处暑的存在,即秋老虎,在今天气候变化的环境下,它的老虎色彩越来越浓。所以说立秋的气象学价值最低。


————但在中国人的文化传承里,立秋的人文情怀却是最重的,因为立秋代表着收获的开始,代表着辛苦所获得的馈赠,代表着可以好好吃一顿了,也代表着可以放松放松了。要知道立秋只是收获的开始,中国人最重要的礼赞是春节。而立秋好的收获就意味着春节可以大块朵颐。穿地漂漂亮亮,窗明几净,可以大胆憧憬新一年的美好生活,人们总是喜欢在胜利后欢天喜地,而春节既是总结,又是开始,而奠定春节基调的却是立秋,这就是立秋倍受中国人青睐的缘由。


————擅长于谋略的中国人喜欢立秋就是因为它的气候变化小,稳定性极高,不似春夏冬三季那么波澜壮阔。而中国人又懂得心静自然凉的道理,所谓立秋正好吻合了中国人的内心世界,所以说立秋气象学价值不高,但人文情怀却最重。许多孩子都爱起个立秋的名字,其中喻意就非常鲜明。

上一篇:中秋节寄语(关于中秋节的祝福词语)
下一篇:桂花糕图片(盛世芳华桂花糕做法)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