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门票多少钱(古北水镇值得一去吗)

2022-09-24 01:26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是北京的东北门户。距北京市区120公里,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古北口自古以雄险著称,有着优越的军事地理位置,《密云县志》上描述古北口“京师北控边塞,顺天所属以松亭、古北口、居庸三关为总要,而古北为尤冲”。古北口以其独特的军事文化吸引了无数文人雅士,苏辙、刘敞、纳兰性德等文词大家在此留下了许多名文佳句,更有康熙、乾隆皇帝多次赞颂,以“地扼襟喉趋溯漠,天留锁钥枕雄关”来称颂它地势的险峻与重要。

古北水镇起建于2010年,是隆庆二年,明穆宗朱载垕为加强北方军事防务,特任戚继光为蓟镇总兵修筑司马台长城。在原有守卫长城军民混建而居的古堡基础上发展起来,是罕见的雄伟自然直至1933年古北口战役,司马台长城遭到炮火轰击,断壁残垣间愈显苍劲。在古北水镇,有保持完好的司马台长城,

1987年司马台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中国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评价其为“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是中国长城之最”。 2012年,司马台长城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

而今,古北水镇是高仿的江南乌镇,是长城下得星空小镇,水镇为“六区三谷”,分别为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与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

现在古北水镇夜景堪称北京一绝,2016年全新重磅打造长城脚下的夜游“八大名玩”:登长城,提灯夜游司马台;品长城,城下湖畔精致晚餐;望长城,摇橹长城下;赏长城,星空温泉絮语;聆长城,浪漫水舞秀;宿长城,夜宿长城脚下;戏长城,戏水长城脚下;醉长城,山顶品酒观星。这个基于北方水文化建造而成的小镇,正在成为北京夜游时尚新地标,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及国际友人前来度假休闲,这里也是摄影家和美食爱好者的天堂。

古北水镇是藏匿于众山之中司马台长城脚下的一座小城;有南方的婉约,也有北方的粗犷。踏上厚重的青石阶,望着碧水中缓缓而行的摇橹船,恰讨得两日清闲,多一份潇洒自在。夕阳下,在这北方的江南水乡里,小镇罩着余晖分外的美,慢步在铺着青石板的老街上别有明清时期的江南风味。

漫步在古北水镇依山傍水的羊肠小路,享受着大山中的世外桃源,

上一篇:宁波旅游攻略二日游(宁波骆驼镇有什么玩的)
下一篇:青岛自驾游攻略(身在青岛想自驾游,1000公里出游去哪里好)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