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与其他峡谷的区别是什么)

2022-09-24 01:23

大峡谷在我心目之中一直就是由山体裂缝所形成的狭长通道或悬崖峭壁围成的山谷。比较出名的像恩施大峡谷、张家界大峡谷、太行山大峡谷…基本都是山奇水秀、幽深阴凉,可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却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印象,这里一眼望去就是茫茫戈壁、接着是西北丹霞的震撼、最后是刺激好玩。





平山湖大峡谷,您可千万别先入为主的以为这里有一个高山湖泊,想象着这里的湖光山色,这里别说湖泊,连一滴水、连一些枝叶厚实的绿植都少见。也许亿万年前,这里也曾经有一个美丽的湖泊,周围红色的山岩,在风的爱抚、水的冲击之下形成了千奇百怪、犬牙交错的形状。可突然有一天,大自然又心血来潮想活动一下身体,于是平地变高山,湖水下泻流入了浩瀚的戈壁就没了踪影,又经过了莫名其妙的地质运动终于形成了今天这山峦重叠的大峡谷。只能感叹大自然造物之神奇啊!

说了这么多,你可千万不要误解,这里不是不美。随意的一撇,就是气势磅礴的壮美!这些由红色砂砾岩组成的丹霞雅丹地貌,在阳光的照耀下,或如金碧辉煌的宫殿,或如蒙古族的敖包,或如紧紧相拥、不离不弃的情人…千姿百态,地质公园的特点就是你想像着像啥就像啥。所以这里也被人们誉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丝绸之路新发现”。



平山湖大峡谷共有四个观景台。1、2、3号观景台基本是远眺拍照,四号观景台下面就是幽深、险峻的大峡谷,也是考验你体力和意志的时候。先是连续的1000多阶台阶下到谷底,像步入迷宫一样钻来绕去,不用担心那些岔路已被栏杆封死。然后在百米深的峡谷底部,终年少见阳光雨水,却神奇地生长了一棵枝叶茂盛、生机昂然的胡杨树,真的感叹生命的顽强!这就是那棵传奇的胡杨王,拍张照片沾些仙气。





前行不远就开始分为两条岔路。我们选择了较为刺激的徒步路线,然后就开始了钻地缝、攀岩壁、爬天梯的探险之旅。狭窄的地方需侧身紧贴石壁慢慢蹭过,宽敞处可以行驶越野车牵骆驼。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爬上爬下,也可以走另外稍微平缓些的线路,也可以自费感受一下景区越野车或骑骆驼穿越峡谷的项目。




罗嗦了这么多最后总结一下: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壮美的丹霞地貌、戈壁景观,也可以徒步探险、越野竞技、骑骆驼,或感受一下大西北独有的民族风情。平山湖大峡谷与其他峡谷的区别就是震撼和西北风情!

我是随意去走走,喜欢历史、喜欢自驾、喜欢品尝各地的美食,希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可以互相扶持、共同进步!【请大家多多关注、指正。谢谢!】

上一篇:四川宜宾旅游景点(四川宜宾有哪些旅游攻略呢)
下一篇:宁波旅游攻略二日游(宁波骆驼镇有什么玩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