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七大领域(34万亿新基建资金,将利好哪些行业)

2022-09-26 16:29

34万亿新基建资金,利好哪些行业呢?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何谓新基建,区别于传统的“铁公基”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重在一个“新”字,即更新更丰富的科技内涵,昭示着中国未来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的新经济产业化导向,这一概念于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新基建全称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那么,新基建的内涵即包括的行业有哪些呢?

笔者梳理了一下最新最权威的诠释主要有七大领域:五G、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轨交。这七大领域或七大行业即是新基建资金的受益行业。

而所谓34万亿则是截止今年3月1日前,22个省市提出的未来几年的新基建项目投资计划。当然这是贯彻执行中央会议精神,既是当下应对疫情冲击支撑六稳的强力举措,也是立足当下、布局未来、科技强国的长远国策。

最后笔者觉得最值的划的重点应该是、也必须是半个月内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均提及的“五G”建设,其次为“数据中心”建设。尤其是五G,作为万物互联的载体,其超长的产业链,其投资的倍增效应是相当惊人的,在抗疫当下,两次政治局会议均反复提及,其背后的逻辑必定会引起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

(原创码字不易,敬请转发、评论、点赞。谢谢!)

上一篇: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模板(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主要内容写什么)
下一篇:ue4是什么(ue4开发出来的项目可以叫做软件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