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旅游景点大全(来西双版纳旅游,有哪些旅游景点值得推荐)

2022-09-24 01:23

来西双版纳旅游,有哪些旅游景点值得推荐?

这个8月,我刚从西安自驾去了云南,来去20多天,其中在西双版玩了6天。要说版纳玩的地方很多,比如景洪的曼听公园、总佛寺、大金塔夜市以及周边的基诺山寨、中科院植物园、橄榄坝傣族园等。但自认为最值得去的是望天树热带雨林。

望天树热带雨林与众不同的是,山中生长着一种奇异的树种。这树种动辄高数十上百米,动辄树龄数百上千年,动辄直径数十上百厘米。而且高大挺拔、形态伟岸,仪表端庄,棱线分明,巍巍壮观,这就是望天树。望天树是一种世界上罕见的热带植物,据说唯有西双版纳勐腊县境内的热带雨林才有生长。

或因望天树长得又粗、又高、又壮,而且根部如板,棱角分明,人们才给它起了这个通俗易懂又名副其实的名字。

从西双版纳向南走昆磨高速150公里,从勐腊县出口下来,再走10公里国道,便到了望天树游客中心。在此乘游艇行驶4公里,就到了望天树热带雨林景区。

望天树热带雨林景区有一条的观光栈道,从山下蜿蜒而上,到达相对高点后又蜿蜒而下,全长2公里。这条观光栈道称之为菲利普小道,是为了纪念英国伊丽莎白二世的王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发现望天树而命名。但也有说,是1975年云南省科考队在勐腊境内首先发现的。不管是谁首先发现,望天树如今备受世界的关注,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野生植物。

望天树高大粗壮,根部呈板状,薄而坚硬,支撑着高大挺拔的树干,是整个树干中最具有个性的部位。

有的像一只巨大的龙爪,有的像张开双翅的蝙蝠,有的像一把散开的扇子,还有的像一只巨大的勺子,或者一把琵琶……。栩栩如生,鬼斧神工,蔚为壮观。这些看似薄弱的板根,深扎在雨林土壤中,为高大粗壮的树干汲取着丰富的营养。

看到那一棵棵挺拔、高大。粗壮的望天树,尤其是那颗树王,不由得会感到惊奇和震撼,同时也会肃然起敬。当地人视望天树为神树,许多树的底部和干上都挂满了红布条。因此,去望天树不仅仅是游玩,在树下许一份心意,可求一份福祉,据说可保一生平安。

去西双版纳旅游,一定要去望天树看看,也一定会意外的发现与震撼。

上一篇:山东公共邮箱登陆入口(山东省教育云平台的密码如何找回,没绑手机、邮箱的那种)
下一篇:自由行旅游攻略(乌镇自由行旅游攻略)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