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驾游攻略(身在青岛想自驾游,1000公里出游去哪里好)

2022-09-24 01:26

自驾1000公里是一次长途的旅行了,除了准备好必要的旅行物品外,充分的旅游攻略是必不可少的。

建议沿着海岸线安排行程,因为这个季节在这一带气候是最好的,不冷不热且无雨,人文古迹经典的景点齐全,老少皆宜值得一游。更为重要的是避开游人太多的景点,只有一处普陀山游人可能多些。

整个行程为8至10天,有4天在路上,4天以上为游玩,这样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第一天:

6点出发,包括午餐和中途休息时间约下午2点半到达苏州陆巷古村。

陆巷古村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太湖第一古村。是江南建筑群体中质量最高、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陆巷古村是明代正德年间宰相王鏊的故里。

陆巷古村没有周庄、同里等古镇那样的商业化气息,保持着古朴自然的风貌。

这里和三山岛的美食有著名的太湖三白和山野菜等。

第二天:

早餐后,到东山长圻码头乘坐周一至周四:9:00或11:00、周五至周日:09:00或10:00 的班船,约20分钟到达三山岛。

主要景点有:十二生肖石、三峰寺、大佛字、拜壁峰等10余处。这里是碧螺春的原产地,可以品茶、观太湖日落美景。

第三天:

上午坐船回到陆上,约2小时多点车程到达绍兴。

下午去绍兴四大古镇的东浦古镇,相比其它三个古镇,东浦规模小些,但古代建筑保存的最好,还是黄酒之乡,是很典型的水乡风貌。同时,人少是优势。

第四天:

游玩鲁迅故里,直接凭身份证可以进去非常方便,景点包括:周家老台门(鲁迅祖居)、周家新台门(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等等。游客可凭借身份证,到游客中心领票入园参观。

接着可以去对面的沈园,以陆游的爱情为主题。园林不大,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倒也是江南园林的风味,来这里游玩的人们,很多会因为文化或者爱情。

绍兴的小吃很多,可以满足口福。

第五天:

行程不到2小时到达奉化溪口。

参观蒋氏故居。之后游玩雪窦山风景,这里是弥勒佛道场。景区包括雪窦山、亭下湖。有千丈岩、三隐潭瀑布,妙高台、林海等景观。

游玩后1小时的车程到达宁波。

第六天:

到沈家门港坐轮渡去普陀山。

海天佛国普陀山的景点很多,主要游览的有普济寺、善财洞、梵音洞、法雨寺。还有观音洞、磐陀石、灵石庵等,根据情况确定景点。普陀山的海景很美的,别有一番味道。

晚上可以住在普陀山或回宁波。

第七天:

行程4小时到达溧阳天目湖。

去看中国最美的竹海,泡国内十大温泉之一的御水温泉,充分放松,准备返程。还可品尝天目湖大鱼头、非物质文化遗产扎肝等。

第八天:

可在天目湖游玩,第九天返程。或直接返程回青,行程8小时。

上一篇:古北水镇门票多少钱(古北水镇值得一去吗)
下一篇:眉山旅游景点大全(眉山有哪些吃玩攻略)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