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枸杞水的功效与作用(枸杞子泡水喝功效)

2022-09-23 17:40

枸杞子泡水喝功效

枸杞子,通常指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的果实。现代医学研究,其主要化学成分为胡萝卜素、核黄素、硫胺素、烟酸、亚油酸、抗坏血酸等。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黄酮类以及硒元素等。枸杞多糖的生物活性较强,能促进生物体内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而巨噬细胞能消灭有害细菌,通过吞噬有害微生物以及病原体对生物体的健康进行维护。枸杞子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有效调节视神经,促进视网膜内视紫质的合成或再生,维持机体的正常视力。还有很多科学研究也已给出了枸杞的食用功效证据,证明其在抗衰老、降血糖和促进造血功能方面都有相应活性。

枸杞子在民间常用来煮粥、泡酒、熬膏或和其它食物、药物一起食用,可作为零食生吃,但不宜多吃,容易摄入过多糖分;日常泡水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的作用,泡茶饮用能发挥延缓皮肤衰老、紧致皮肤的作用,且能降血糖、降血压,尤其适合长期从事办公室繁重工作的人群日常饮用。

本内容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临床营养科 副主任营养医师 郭倩颖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上一篇:山东花生米最新价格(2020年花生米多少钱一斤)
下一篇:筷子的文化内涵(筷子的传承文化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