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花生米最新价格(2020年花生米多少钱一斤)

2022-09-23 17:40

花生行情总体来看是不错的,从年初到现在出现了上涨行情,花生米价格也出现了上涨,市场上通货米价格由年初的主流价格每斤3.3元上涨到目前的4.4-4.8元,也上涨了30%以上。

花生今年的种植量并不是很多。主要受前几年的花生行情影响。农民种植效益较低,去除成本外,农民最后赚不了多少钱。最终导致大家种植花生的积极性,种植意愿普遍下降,导致近两年花生的种植面积不断缩小。

其次受自然灾害,病虫害的影响,产量不稳定。这些不可抗力因素,也是导致种植收益的不理想。

再者花生价格受国内供求关系的影响较大,风险也到。花生不像其他粮食作物,流通性好,价格波动也不大,所以种植粮食作物行情,利润都比较稳定。而花生种植面积过大,国内市场就这么大,人们所用的花生油,食用花生,以及花生为原料的食品消费等消费量相对稳定。一旦国内花生播种面积过大,就会产生“米贱伤农”的现象,在前几年有些农民就吃过这样的亏,一斤花生米卖不到3块钱,所以农民不敢多种。

综合以上几点来说,虽然花生的行情相比以往要好,但是由于受到种植利润,种植风险,以及国内需求等各方面因素,农民还是不敢大面积种植花生,担心最后造成种植损失,这也是农民不敢多种植花生的主要原因。

至于2020年花生的价格问题,在双节来临带动消费增长的情况下,以及花生总产下降的实际情形来说,预计花生会在春节前还会有上涨,春节过后花生价格将会略9有降低的可能。

上一篇:鸡怎么做好吃又简单(鸡蛋怎么做最好吃)
下一篇:喝枸杞水的功效与作用(枸杞子泡水喝功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