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特色美食(到江苏,一定要尝的美食有哪些)

2022-09-23 17:40

江苏是典型的鱼米之乡,饮食文化自古以来就很发达,下面简单给大家介绍几道我觉得还不错的美食。

伏羊汤

这是徐州的一道美食,用羊骨和羊肉熬制而成,和一般人冬季吃羊肉,喝羊肉汤不同,徐州人喜欢在热死人的三伏天喝伏羊汤。与一般羊肉汤的制作过程不一样的是,在羊肉煮熟时,需要将羊肉捞出,进行二次处理,切好,加上香菜,辣椒油等配料后,再浇上之前的羊汤,就可以食用了。香气扑鼻,滋味非常鲜美。

枫镇大面

这是位于苏州寒山寺枫桥镇的一道美食,多年前去苏州的时候,还去过寒山寺,只可惜张继所看的月落乌啼,江枫渔火没看到,倒是人满为患,我比较喜欢安静,所以就索性离开了人群,倒是无意中发现了这道美食,所谓大面就是指加了浇头。这里的浇头不是一般的浇头,比如焖肉,爆鱼这样的肉食,也许这样才可以称作大吧。用鳝鱼熬成的汤,色泽清淡,若不是加了重口味的浇头 ,看着这澄清的汤。总觉得太过清淡,不太适合我这样无肉不欢的人。入口后,面比较柔软,肉已经炖烂,入口即化。总体来说还是还不错的。

周庄三味圆

想到周庄,这里的景色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烂大街的猪蹄,让我哭笑不得,仔细看了看,发现有两家猪蹄总部。满大街都是猪蹄味,不对是茴香味。色泽比较红艳,也许就是太艳了,让我望而生却。所以这次就不推荐这个了。推荐周庄的三味圆吧。又被称作汤面筋。用面筋做皮,馅料用鸡肉,虾仁,猪腿肉等制成。再用鸡汤熬煮,吃上一碗还是不错的。挺鲜的。

江苏的美食实在太多,五香豆,皮肚面,南通的圆子,扬州的炒饭等等都是极不错的,江苏的朋友们,欢迎留言补充。

Cola

上一篇:淀粉是什么粉(淀粉是粉面子吗)
下一篇:低卡路里食物表(有哪些热量少、容易饱的食物)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