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代码是不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身份证证件号吗)

2022-09-24 15:3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可以理解为是企业唯一的身份证。

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相当于让法人和其他组织拥有了一个全国统一的“身份证号”,这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部分。以前我国各部门机构代码不统一,导致管理等缺乏有效协调管理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大多数代码仅应用于各部门内部管理,一些部门信息数据相互割裂封闭,存在信息孤岛问题。各类机构代码长度、含义、作用不同,有的部门如工商、民政、机构编制部门等,在法人和其他组织成立时赋码;有的部门如人民银行、税务部门等,在行使管理职能过程中再次赋码。法人和其他组织在设立和办理相关业务时,需到多个部门申请代码,有的还收取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6303735费用。多个代码共存现象较为普遍,影响了同一主体信息比对,增加了社会负担,降低了行政效率。所以为了提高效率,方便社会大众,就统一了一个社会信用代码。

上一篇:圆环面积公式(半圆环的面积公式是什么)
下一篇:单机五子棋(五子棋渔网打法)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