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护车(遇到紧急情况需打120,哪个医院出车呢?是就近原则吗)

2022-09-24 06:46

快乐关羊回答这个问题。

遇到紧急情况需打120,哪个医院出车呢?是就近原则吗?

遇到有人发生重病或遇到意外事故等紧急情况下打120的电话,120指挥中心会按照救急、就近和救护车辆情况等原则安排医院救护车前往抢救运送病人或伤者。

现今各医院救护车数量有限,加之出车又没有规律性,有时会遇到同一时间病人或伤者多,出现所有医院的救护车都派出去了,后一点打电话的病人或伤者要等待出诊先回来的救护车前往抢救运送病人或伤者,所以会出现等待的时间较长的情况。

就一般情况下,就近抢救运送病人或伤者的原则,有时也会遇到离病人或伤者近的医院救护车在120接到电话时已派出去了而被打乱,120只有调整安排其它就近医院没出诊的救护车前往抢救运送病人或伤者。

所以有的病人或家属,会有为什么不是就近医院的救护车来抢救运送病人或伤者的疑问?但这种情况是比较少的。随着发展的需要,只有各医院逐渐增加救护车的数量,这个问题就会得到解决或减少了。


上一篇:手机文件助手(文件传输助手怎么彻底删除)
下一篇:栗花落香奈乎(鬼灭之刃香奈惠的故事)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