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景点大全(去上海旅游,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推荐)

2022-09-24 01:31

去上海旅游,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推荐?上海素有“魔都”之称,一直是国内繁华都市的代表。看过电影《上海滩》的都知道,上海滩当时的繁华。查看历史,上海外滩(黄浦江边)从1843年开埠以来,外滩就是上海最繁华的区域。到上海旅游,首推上海外滩,然后是外滩周边聚集旅游景点。

1、外滩万国建筑。旅游一个城市,既要看风景,也要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

由于历史原因,1845年上海外滩开始设立有上海租界,最初有英、法、美三国在此建有租界,后英美租界合为公共租界与法租界,以及后来的德国、俄国、丹麦、意大利、葡萄牙、瑞典、奥地利、西班牙、荷兰等国相继在此设立租界。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占领上海租界,1943年日本支持的汪精卫政权与日本交涉,收回所有租界,历时百年上海租界宣告结束。

由于租界的建立,上海外滩成为了多国建筑的集合体。也因为租界的建立及通商,使得上海外滩成为当时最繁华地区。

2、外滩对岸陆家嘴

陆家嘴是上海新型都市代表。众多跨国银行的大中华区及东亚总部所在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与西岸的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相对。是一个高楼集聚区,有多幢上海市的地标建筑坐落于此,譬如目前上海最高的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金茂大厦等。

3、上海滩的夜景及轮渡

赏景多选择外滩,这一侧可以拍到对岸陆家嘴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也是外滩标志性的取景区域。

另上海滩的夜景是无与伦比的,可以选择跨江(往返外滩与陆家嘴)和夜赏观光轮渡。

4、东方明珠、上海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等观景台揽城风光。上海金茂大厦在340米处设有室外空中步道,体验百米高空室外漫步赏景。

5、紧邻外滩赏揽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豫园等景点。

6、感受外滩新视角(西餐厅)、House of Roosevelt(烧烤餐厅)、M ON THE BUND(以欧洲菜为主)等高端露天餐厅和酒吧。也可到南京路步行街品尝第一食品店(特产小吃)、沈大成(本帮菜)泰康食品(鲜肉月饼、老酸奶)等老字号美食。

7、南京路购物值得一去,这里汇聚了各大当代潮流品牌商厦等。

到上海旅游,以上地方是不得不去的地方,还可以到迪士尼乐园享受童话般的乐趣。准备好了就去,你说呢?

上一篇:苏州景区排名(苏州园林建筑景点哪些最值得玩)
下一篇:徐州旅游攻略一日游(徐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适合带着孩子一起去)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