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能源股票(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2022-09-23 15:26

华西能源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

年报显示,2019年华西能源实现营业收入36.23亿元,同比下降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5.5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4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13.4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2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31元。

华西能源称,2019年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回收处置力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降低;此外,投资收益同比有所增长,管理费用同比下降,实现了扭亏为盈。

华西能源同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同比下降23.62%(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9.92万元,同比下降232.05%,与上年同期1393.36万元的净利润比较由盈转亏(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5.28%);公司每股收益为-0.02元。

对于亏损原因,华西能源表示,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材料配套零部件采购、产品交付运输等遇到较大困难,部分在建项目暂停或执行进度放缓;新开工项目减少,完工产品同比下降,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2020年,公司将在符合政策法规的前提下,适时通过股权融资、债务处置等方式调整和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

据了解,华西能源业务涵盖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投资营运三大板块,主要包括高效节能锅炉、洁净燃煤锅炉等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以及基于节能环保、新能源综合利用电源建设等领域的工程总承包服务。2019年10月22日,华西能源在“2019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位列第248位。

华西能源表示,2019年公司新签订各类生效订单合同累计金额24.22亿元,加上往年结余合同,扣除已执行部分、预付款未到未启动项目,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余额约25.12亿元。

同时,华西能源称将进一步促进从传统能源产业向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类产业转型,积极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大环保、高端制造等业务。

截至4月29日下午收盘,华西能源报2.21元,涨3.76%。换手率1.31%,成交额2791万。目前总市值26.1亿元。

原文内容:http://www.hxny.com/nd-45466-0-46.html

上一篇:张煜医生简介(北医三院张煜医生的质疑,能遏制住当前肿瘤治疗的乱像吗)
下一篇:王冰冰百度百科(你好生活里的冰冰是谁)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