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刷集团公司(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央企吗?什么级别?承担什么职能)

2022-09-23 14:40

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基础上,与12月20日完成改制。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是集人民币设计、研发、印制并服务于现金全生命周期管理,致力于货币文化产业发展和货币信息化研究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央行直属16家机构之一。

作为一家股份制公司,应该与行政系列脱钩,这也是国企改革的方向,但其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任命,可能都有担任过司局级的经历。

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设计者、制造者和维护者,作为货币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中国印钞造币一直肩负“为国造币 追求卓越”的崇高使命,秉承“优质安全保发行,科学发展增效益”的企业宗旨,在现金制造和现金服务领域深耕细作,先后设计、印制了建国后的五套人民币,以及题材丰富、技术先进、印制精美、意义重大的纪念钞(纪念币)。

上一篇:容桂房屋出租(佛山顺德容桂容寄哪里有单间或套房出租?最好离泰科比较近的)
下一篇:江苏卫生人才网(2021春季江苏省南通市医疗卫生系统招聘工作人员成绩查询)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