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医生招聘(为什么有的医院每年大量招护士)

2022-09-23 14:25

铁打的医院,流水的护士。

这是因为医院护士流失很严重出现的“怪圈”。

之前不是有一些医院院长叫嚣着:“医院不怕你走,自有后来人!”,在这样院长领导下的医院,护士流失,是正常的,不流失,反而不正常。

走的走,空出来的岗位怎么办?那就招聘护士呗,于是就会出现我们看到的这一幕:医院每年都在招聘大量护士。

一方面,是护士的大量流失,一方面,是护士的大量招聘。

当然了,在有些人眼里,也可以说成是“合理流动”。

但是,这种情况,你觉得正常吗?

除了领导不重视护士的培养之外,还有以下原因。

1、收入水平低影响护理人员稳定
在医院内,尤其是私立医院,医护人员之间的收入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同样是熬夜值班,拿的报酬却是天差地别,这年头,早已不是靠情怀吃饭的岁月了,护士收入奇低,严重的影响了护理人员的稳定性。
2.护士地位也是影响护士坚守的重要因素
例如最近几年,甘肃省酒泉市人民医院辞职人员中高级职称(副高级)5人,护理人员22人,大部分是初级职称,部分还是临聘人员,因工作考核等被医院辞退。虽然留言提及又有一位酒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的医生离职,但从调查结果看,护士辞职率显然要高得多。而离职护士中“部分还是临聘人员”的表述,表明护士离职不仅仅是待遇问题,更有身份的问题。

……

不说了,能够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护士都是好样的,更是宝贵的人力资源。

如何破解这种畸形的“一边流失一边招聘”?

一边是成手护士的流失,一边是新手护士的涌入,这给临床护理管理带来的不断的挑战和压力,护理安全堪忧。

因为,刚刚培养好的护士,她辞职了,新招聘来的的新护士又要重头带教,这就是护理管理中的安全隐患。



外人看热闹,个中滋味,护理人甘苦自知。
如何为改善护士待遇、留住护理人才开出“药方”?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其中“七分护理”说明护理的重要性。此次通知,既强调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护理工作,要建立扁平化的护理管理层级,还明确建立健全多项护理管理制度,包括建立护士岗位培训制度、护理岗位管理制度、护士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科学绩效考核制度以及健全护理不良事件报告制度。这等于为医疗机构完善护士管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开出综合“药方”。

想方设法的留住人才,让优秀的护理人才不再流失,进一步提升临床护理质量和护理水平,这才是护理之路的正轨。

上一篇:南平中考成绩查询(2020南平建阳中考成绩查询)
下一篇:淮安招聘信息(淮安招聘的网站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