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的图片(舞狮子怎么拍)

2022-09-23 14:21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也是各地民俗表演的高峰时期,其中各式各样的舞龙表演丰富多彩,令人赏心悦目。特别是山东省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历经百年形成的“尚寨竹马”,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拍摄的过程中需要在快门上做文章,要做到动静结合、虚实结合:

一是拍摄凝固的瞬间建议速度优先,要保持速度在1/125秒以上,保证拍摄的画面清楚;

二是拍摄动感十足的效果,建议采用1/15秒—1/30之间的速度,手持一定要保证相机的稳定,保证画面中有一个人物是实的,如果全拍虚了,就是再有动感也是废片,也有人后期通过调整动感模糊来达到虚实感觉,但大部分摄影比赛是不允许的。

三是拍摄时相机尽量采用广角拍摄,越广越好,为了保证抓拍到位,建议使用高速连拍,后期选片时也有选择的余地。










上一篇:美宝莲纽约(欧莱雅和美宝莲的区别)
下一篇: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宁夏教育考试院考生登录密码忘记怎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