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分网教育平台登录(高二年级二百多分的学渣,我想好好学习考个大学还有救吗)

2022-09-23 14:09

看到这位同学的问题,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心中仍存着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的那份责任感。在这里让我暂且对这位同学用第二人称以缩短我们的距离感吧。我真的很想和你做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我理解此时你正满腹苦楚,万分焦虑。我知道你心里承担着很多、很重的期待与压力。你说你想考入大学,可你担心你现在200多分的成绩到时很难如愿。这反映出你缺乏自信的一种心态。有句话说得好"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素"。“心若在梦就在……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亲爱的同学,从现在起,朝着阳光的方向,朝着自己的目标乐观自信、积极进取,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目前你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要先做个自我诊断,看看自己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在哪里。如果是懒惰所致,那么提醒你:天下学生皆辛苦,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幸福。脚下的路要靠自己走。再苦也要自己扛。如果是学习方法不对,那就该注意找一个适合自己、科学合理的方法,比如,记英语单词,如果孤立的去记一个单词的拼写形式,记得快忘得也快。可你把它以词组、短语或句子形式来记,不仅是赋予词以生命力,而且体现了学用结合,显然后者优于前者。当然,在学习上没有一方可包治百病的方法,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再就是务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搞不懂的问题要不耻下问,要善讨论,善总结。奋起直追不为迟,"后来者居上"不是一句慰勉语而是一句实在话。相信你行!你一定能行!

上一篇:win10换成win7系统(有必要把windows7换成windows10吗)
下一篇:win10电脑快捷键设置(win10切换输入法快捷键怎么设置)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