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的功效与作用(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能吃韭菜花吗)

2022-09-23 19:09

韭菜花 别名 韭花、韭苔


孕妇慎吃

孕妈吃韭菜花要慎重。韭菜花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具有生津开胃,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缓解便秘的功效。但是孕妈妈要尽量少吃,否则容易引起胃痛胃胀等胃部不适。

坐月子少吃

产后妈妈可以吃韭菜花。韭菜花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韭菜的独特辛香味是它含有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于提高妈妈的免疫力。如果妈妈产后身体恢复良好,无反酸、打嗝、胃部不适等症状,可以少量吃韭菜花。

哺乳少吃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韭菜花,但要适量哦。韭菜花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从中医角度看,韭菜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作用。但是韭菜花的辛香味可能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影响宝宝的味觉发育,所以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反应哦。

婴儿不能吃

最好不要给宝宝吃韭菜花。韭菜花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但是韭菜花独有的辛香味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味觉发育,而且宝宝的胃肠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吃多容易引起腹泻,所以最好慎重。等宝宝大点后,再慢慢尝试。

小贴士:脾胃虚寒者、经常腹泻者不宜食用韭菜花,吃了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上一篇: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医生提醒:因一壶蒲公英水,被送入医院,蒲公英泡水的4大禁忌要知晓,具体指什么)
下一篇:孩子说话晚是什么原因(2岁8个月宝宝还不会说话是什么原因)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