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医生提醒:因一壶蒲公英水,被送入医院,蒲公英泡水的4大禁忌要知晓,具体指什么)

2022-09-23 19:09

蒲公英是一种草本植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蒲公英素、蒲公英醇、胆碱以及有机酸和菊糖,此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些物质进入身体后,对健康有很好的作用。近年来,微信上许多文章都在介绍蒲公英有抗肿瘤的作用,因此,喝蒲公英茶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蒲公英泡水喝,能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消痈散结、保肝利胆、养胃和胃都有很好的效果,还能治疗口腔溃疡呢。但凡事都有一个度,蒲公英泡水喝也有禁忌,必须引起大家的注意,否则得不偿失。概括一下,蒲公英泡水喝有4大禁忌,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用量过度。喝蒲公英茶虽然效果好,但切莫自作主张加大蒲公英的用量,如果用量过度,会出现各种胃肠道不适的状况,例如恶心、呕吐、腹部不适或拉肚子等等状况。

二是过敏反应。有的人喝蒲公英水以后会出现过敏的状况,如身体呈现小疙瘩或许瘙痒表现,一旦出现过敏状况就不应再饮用。

三是阴寒证患者忌服。有少数患者身体虚热,但属阴寒体质,身体状况比较差,如果大剂量运用蒲公英来医治疾病,病人会呈现胃口降低、身体变差和疲倦的情况。

四是脾胃虚寒者慎用。蒲公英性寒,脾胃虚寒者慎用,如果要喝,最好加一些玫瑰花、桂花、大枣、枸杞、姜片等温文之物,一同泡水喝。

以上4条禁忌你掌握了吗,希望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引起注意。


上一篇:黑糖的功效与作用(什么是黑糖,黑糖有哪些功效,为什么制作黑糖的人越来越少)
下一篇:韭菜花的功效与作用(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能吃韭菜花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