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的功效与作用(姜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2-09-23 19:07

姜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姜茶的功效是解表散寒、降逆止呕、化痰止咳以及解毒,作用是预防或减轻风寒感冒、脾胃寒症、鱼蟹或菌蕈食物中毒等病症。

姜茶主要原料为姜,其主要功效和作用就是生姜的功效和作用,热的姜茶更有助于生姜发挥解表散寒的功效。生姜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的新鲜根茎。中医认为,生姜味辛,性温,归肺、胃、脾经,是一味临床常用的中药。生姜具有解表散寒、温胃降逆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等功效。主要用于治疗风寒感冒,胃寒呕吐、反胃及腹泻,肺寒咳嗽,还有助于缓解鱼蟹、菌蕈等食物中毒。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生姜中的有效成分具有促进胃液分泌、保护胃黏膜、止吐、抗运动病、保肝利胆、镇静、抑菌、抗血小板聚集、解热、镇痛、抗炎等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风热感冒等热邪病患者不宜喝姜茶水,以免加重病情。

本内容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营养科 主任医师 于淑清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上一篇:新买的紫砂壶怎么开壶(紫砂壶第一次怎么开壶)
下一篇:视神经萎缩最新的治疗(视神经萎缩如何痊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