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柿子树的价值和用途)

2022-09-23 18:49

柿的果实用途广泛,除供鲜食外,可制成柿饼、柿干、柿汁蜜、柿叶茶、柿醋、柿脯等,也可再加工成糕点和风味小吃,并有一定药用价值。


用未成熟的生柿制成的柿漆,过去是纸伞、纸扇和鱼网的涂料。柿树材质致密,纹理美观,可制贵重器具。树形优美,果色红艳,有观赏价值。


可食用的柿属果树除柿外,尚有君迁子(软枣,D.lotus)、油柿(D.oleifera)和美国原产的美洲柿等。油柿主要供制柿漆用,近已渐为工业合成涂料所代替。


柿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别有味道。柿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上一篇:宝宝说话晚是什么原因(2岁8个月宝宝还不会说话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掉头发原因有多少种)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