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的功效与作用(花生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2-09-23 18:46

花生米在我们农村也叫花生仁,是去掉了花生外壳的种子,是属于坚果类植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也有的农民用来榨取花生油。除含脂肪外,还含有部分植物蛋白、矿物质,如钙、磷、铁、锌以及卵磷脂和维生素C。

从花生米的养营成份不难看出,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对肥胖的人是不宜多吃的。而里面所含的植物蛋白及卵磷脂对益脑健智是很有好处的。三价铁元素及维生素c对贫血具有扶助的治疗作用。钙对骨质疏松的患者是大有好处的。

以我个人的经验认为,花生米对预防与治疗胃食管反流具有很好的效果。在出现泛酸烧心时,嚼食5~6粒生花生米,可起到减轻胃疼及烧心的症状。有胃热的朋友在饭前嚼食几粒生花生米可起护胃养胃的作用。因为嚼出的白色糊状物对胃黏膜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很大程度上隔断了食物与胃黏膜的直接接触,减轻了刺激性食物对胃壁的伤害。

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存在两面性“物及必反”。花生米虽好,但不宜多吃,吃多了会出现拉肚子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胃食管反流及胃热症状的朋友不妨试一试,及不需要吃药又没有副作用。有效果的朋友请给俺老陈点个赞,望以后相互交流,共同健康!

上一篇:藿香正气液的功效与作用(藿香正气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下一篇:怎么剥石榴(剥了石榴的手如何洗干净)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