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的功效与作用(银耳莲子汤有什么功效)

2022-09-23 18:10

银耳、莲子搭配煮成汤是我们常见的做法,两者结合营养翻倍,那么,银耳莲子汤有什么功效呢?

1、润肠通便。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能够身体中大部分的毒素排出体外,尤其适用于老年便秘,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吃点银耳。

2、润肺止咳。银耳是治疗咳嗽、吐血的良药,秋冬气候干燥,易引起燥咳,可多吃点银耳。

3、滋补强身。银耳中含有多糖成分,有抗感染、抗辐射、促进骨髓造血等功效。

4、瘦身减肥。银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1)将银耳、莲子洗净备用;

2)将冰糖放入砂锅中,倒入银耳、莲子,大火煮开后该小火炖烂;

3)如果是夏天食用的话,可将其放入冰箱冰镇,风味更佳。

银耳莲子汤的禁忌人群

1、外感风寒、糖尿病患者慎食;

2、大便干结、腹部胀满的人忌食;

3、脾虚者禁食。

温馨提示:银耳莲子汤清爽可口,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甜品,尤其适合腹泻者、脾肾亏虚、失眠、慢性支气管炎、肺源性心脏病、阴火虚旺患者食用。

希望对您有帮助,谢谢~

上一篇: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效果最好(备孕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快)
下一篇:打嗝是什么病的前兆(饿了会打嗝的原因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