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和微单的区别(选微单还是单反)

2022-09-23 17:12

感谢邀请。

买单反好还是微单好,为什么?

我们先看一下微单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单反相机,叫单镜头反光照相机;而微单是索尼品牌的专用名词,其它品牌叫无反,也就是单镜头无反镜照相机,它们两个之间核心差别就是取消了光学反光镜

微单或无反相机推出的宗旨就是比单反轻便,少了反光镜了呀!

上图是索尼A9,我要不说,你能看出来是单反还是微单么?个头也不小吧?特别是加上镜头后,一点也不见的比单反小,关键是相机机身是小了些,因为取消了反光镜,但镜头一点也不小呀,甚至比单反相机的还大,头重脚轻特别明显。所以说微单或无反,并不见得小巧或者轻了多少。

再说配置。相机都是要配镜头的,而单反相机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各焦段镜头,不管是变焦还是长焦,不管是高端还是业余,配置的都非常齐全,可以说是随你挑选。而微单或无反,才刚刚起步,各类镜头都在开发中,为什么是在开发中?因为卡口不一样,即使是同一品牌出的无反相机跟单反也不一样,是完完全全的两个系列,据说出了转接环,即使是有了转接环,为什么非得拿无反相机接单反镜头,无反就那么好吗?它的优势就那么明显吗?

最后说一下价格。

上图是尼康家Z7无反,1.8万呢,这价格可以叫板D850了!哈哈。

给无反配个镜头吧。24-70 f/4,4000元人民币,24-70 f/2.8大三元一代现在也就8000左右,与尼康家小三元的24-120价格相当。

总的来说,一个新生事物想赢得市场,得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但微单或无反至少在目前优势还没有呈现出来,至于以后我不敢肯定。

买单反好还是微单,一定要给自己一个理由,为什么选它,它有什优势,有什么让你动心,而非人云亦云随大流。

上一篇:弯头的弯曲半径(一倍的弯头弯曲半径怎么算)
下一篇:地坪漆施工工艺流程(地坪漆工程施工步骤是什么呢)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