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蚂蚁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出现蚂蚁,用什么方式能杀灭它)

2022-09-23 17:12

1、使用天然杀虫剂


如果家里有蚂蚁了,那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如何将它们除去,而大部分人会选择杀虫剂。那其实我们还可以自制一些天然的杀虫剂,用比例为1:2的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把它们摇匀一看到蚂蚁(不管一只或一群),就朝它们喷洒溶液。蚂蚁会立刻静止不动,窒息而死。


2、油性食物吸引


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3、大蒜驱赶


大蒜的杀菌作用,想必大家都了解吧。可以切两颗蒜头放在水里泡上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水去擦地板,这样蚂蚁就会自己搬家了。


4、烟丝驱赶


把烟丝泡入水中两三天,把烟丝泡过的水喷洒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闻到烟味就会躲避,连续洒几天,时间长了,蚂蚁自然就搬走了。



5、白醋


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抹上白醋,蚂蚁也不会来了,因为蚂蚁身体分泌的费洛蒙和白醋很相似,所以如果你抹上白醋,蚂蚁会认为已经有蚂蚁在这里占领地盘,就会到其他地方去。

上一篇:电动砂轮机(使用手持式电动砂轮机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下一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条件(建筑工程可以先开工后办理施工许可证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