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院副院长刘宏(汉灵帝是怎么死的?真的是梦中挨汉桓帝的骂,被骂死了吗)

2022-09-23 13:25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5大著名的荒淫皇帝,而首推汉灵帝刘宏,他把“淫”发挥的淋漓尽致,登峰造极,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荒淫皇帝之鼻祖。

东汉bai灵帝刘宏(156年-189年),早年世袭为解渎亭侯,是汉章帝刘炟之玄孙,汉桓帝的堂侄。永康元年(167年)12月,汉桓帝崩,因恒帝无子,由桓帝的皇后窦氏挑选皇位继承人,时年仅12岁,168年—189年在继位位。灵帝中平元年(184年)爆发了张角领导的黄巾起义。中平六年(189年)卒,终年34岁。在位22年,谥号为孝灵皇帝,葬于文陵

在中国历史上荒淫无度的皇帝有很多,但汉灵帝能算得上典范了,相比之下,那些沉迷于女色的帝王没有一个能比得上汉灵帝这个“淫”才。为了寻找刺激,他可以让宫女与狗发生性关系,而他在一边观赏享乐。为了让自己随时随地满足欲望,免去结衣宽带的麻烦,独创了开裆裤,并让所有身边的嫔妃、宫女都穿上开裆裤。“夜舒荷”,“裸游馆”等,都是汉灵帝的发明创造。

中平三年(186年),他又在西园修建了一千间房屋。让人采来绿色的苔藓覆盖在台阶上面,引来渠水绕着各个门槛,到处环(流。渠水中种植着南国进献的荷花,花大如盖,高一丈有余,荷叶夜舒昼卷,一茎有四莲丛生,名叫“夜舒荷”。又因为这种莲荷在月亮出来后叶子才舒展开,月神名望舒,就又叫它“望舒荷”。在这个恍如仙境的花园里,汉灵帝命令宫女们都脱光了衣服,嬉戏追逐。有时他自己高兴起来,也脱了衣服和她们打成一片。所以,他就给这处花园赐名为“裸游馆”。当夏天到来的时候,他就选择肌肤如玉,身体轻盈的宫女执篙划船,摇漾在渠水中。有时盛夏酷暑,他还命人将船沉没在水里,观看落在水中的裸体宫娥们玉一般华艳的肌肤。这些宫女的年纪都在14岁以上18岁以下,正值青春年少,妖娆如花。汉灵帝看着她们载沉载浮,莺歌燕语喧闹一片,自然心怀大畅,不免也下水与她们“裸游”一番。他又让宫女们演奏《招商七言》的歌曲来招来凉气,于是莺莺燕燕们便品丝调竹,曼曲轻歌起来。他还命人将西域进贡的茵犀香煮成汤让宫女沐浴,把沐浴完的漂着脂粉的水倒在河渠里,称作“流香渠”。对着这香艳旖旎的景象,汉灵帝感叹道:“假如一万年都这样的话,那真就是天上的神仙了。”还在裸游馆北侧修建了一座鸡鸣堂,里面放养许多只鸡,打算通过鸡叫来确定时间。经常玩乐醉酒至天明……。

汉灵帝还是历史上第一个公开标价卖官的皇上,看谁出的价格多,就把职位高的官卖给谁。导致朝廷上下混乱不堪,那些没有才华的人当上了大官除了危害百姓其他的什么也不会。汉灵帝又天天沉迷于女色,不理朝政,国家大事都交由宦官决定,并大兴土木荒废着国家财力、物力,最终引发了黄巾起义,导致东汉的土崩瓦解。

汉灵帝的命运也是很短的,在30多岁的时候,就死在了自己的宫殿中。史书没有明确记载其死因,如果要对汉灵帝刘宏的死因进行猜测的话,或许与其荒淫无度,过度消耗,以致精力衰竭所致。总之,像这样一个毫无作为,对社会又无任何贡献,荒淫无度的昏君来说,生得短命,对百姓,或许是件幸事。所以我们也没必要去深入探讨汉灵帝究竟是怎么死的。

上一篇:曹路宝父亲(四新盐城什么意思)
下一篇:雪莉住宅调查结束(今日,韩国女爱豆崔雪莉被发现死在家中,你对这件事的看法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