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网柜是什么(环网柜的作用是什么)

2022-09-23 16:47

环网柜,也是输配电电路的组成部分。

环网柜,是与枝状柜相比来说的。

枝状输配电线路是最常见的,像树枝一样延伸开去——主路,一级干路,二级干路,一级支路,二级支路等等,层层分级向下一级用电户输配电。

而环网柜,就是和枝状柜完全不同的输配电线路。

环网,环网是指环形配电网,即供电干线形成一个闭合的环形,供电电源向这个环形干线供电,从干线上再一路一路地通过高压开关向外配电。一点断电,整个环形网却不会断电。

环网柜输配电的好处是,每一个配电支路,既可以同它的左侧干线取电源,又可以由它的右侧干线取电源。



环网柜配电线路中,某一支路,当左侧干线出了故障,它就从右侧干线继续得到供电。

而当右侧干线出了故障,它就从左侧干线继续得到供电。这样,尽管总电源是单路供电的【也可以双路供电】,但对于某一个配电支路来说,却得到了双路供电的实质,从而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

现在环网柜,把几路进线,构进一个环网,实现二路或是多路进线。

就像水网,最开始都是枝状的,随着城市的发展,管网的升级,城市管网都变成环形网络供水了—— 一根主管道出现故障,不会影响这根主管道附近的民用、商用、工业等的正常供水。

上一篇:半场篮球场尺寸(篮球半场的尺寸是多少)
下一篇:钢格板理论重量(钢格板理论重量每平米是多少,如何计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