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友会(为什么网上有“校友会高校排名就是个笑话"的说法)

2022-09-26 04:26

“校友会高校排名”是校友会给高校的一个排名,每年一次,具体有一定的标准,根据指标与权重为高校排名。有人就开玩笑说那就是一个笑话,没有价值。

而睿妈觉得存在就有道理,校友会高校排名已经得到了一部分人的认可,就说明他还是有一定的参考的价值的。你可以质疑,但是不能否认它是有一定的价值的。

同时与校友会高校排名,一起存在的还有好多种排名,比如按照第4类学科评估结果的成绩给高校排名,比如QS排名,比如世界一流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据说有17种排名,有30多个个机构给高校排名。

1、校友会中国大学前10名最新排行榜

1、北京大学;2、清华大学;3、复旦大学;4、浙江大学;5、南京大学;6、上海交通大学;7、华中科技大学;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9、中国人民大学;10、天津大学。

其实对于第1名和第2名就是清北,这是大家比较认可的了。即使问刚上小学的孩子,他也会说清华北大吗?他们是最厉害的。

对于排名里的3,4,5,6,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我感觉他们也是在一个档次上的。而第七八九十名也是在一个档次上,因为这些都是学校大家认可度比较高,非要争个你高我低的话,也没有意思。

(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

2、校友会2019中国研究性大学排行榜

这个排名是针对研究型大学的排名,如果有致力于考研的同学,这个还是有参考价值的,可以了解一下。

研究类的全国顶尖名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位列第一。

(校友会研究性大学排名)

3、QS高校排行榜

QS排名指的是,英国QS公司式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发布中国大陆地区排名前99位的大学。其中是这样分布的,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47所,一般的高校10所。

QS公司的评价指标包括八大类:

全球问卷调查-学术声誉评价 30%;全球问卷调查-雇主声誉评价 20%;教师学生比例 20%;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员比例 10%;学院平均论文数量 10%;平均论文引用数量 5%;国际学生比例 2.5%;国际学院比例 2.5%。

校友会、QS排名当中,全国前10名重合度还是很高的,其中,位列前十的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大,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和哈工大。与校友会的排名相比,前十名重合的学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一共有7所,重合率在70%,还是挺高的。

4、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排行榜

有人说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排名,我比较赞同,按A+、A、A-、B+的数量,再结合不同类别所赋予的分数的不同来排名,最终形成了如下的排名!下面是2017年评估结果。

从第一名到十名分别是,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感觉这个排名是挑战了我们一下,清华排第四,北大排第八,是不是有些不舒服?其实,标准不同,结果不同。

当然,还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排名,类型不同排名也不同,不同的年份排名也不同。当然,高中学生在参考大学校园的时候,这些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上一篇:美国白宫网站(如何看待「逮捕和起诉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诉求,位列白宫请愿网站排行第一)
下一篇:美国 枪击(针对美国这两天的枪击案,各位谈谈高见)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