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诺骨牌世界纪录(神奇的多米诺效应)

2022-09-26 04:25

多米诺骨牌呈长方体形,将它们按适当距离排列,然后推倒第一张,该张骨牌倒下时会撞到第二张,接着第二张又会撞倒第三张……很快,一整排骨牌全部被撞倒。

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能产生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人们就把它们称为“多米诺骨牌效应”或“多米诺效应”。多米诺能产生如此神奇的惊人威力,源于隐蔽的"微量放大程序"。

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家怀特,曾做过一组骨牌,共13张,最小的第一张骨牌,还没有小手指甲大。以后每张体积扩大1.5倍(这个数据是按照一张骨牌倒下时能推倒1.5倍体积的骨牌而设计的),最大的一张大小接近于扑克牌,厚度相当于扑克牌的20倍。

把这套骨牌按适当间隔排好,轻轻推倒第一张,必然会波及第13张,可以想象,第13张骨牌倒下时产生的冲击力一定比第一张倒下的力要大得多。大多少呢?根据怀特测量计算,居然整整要扩大20 多亿倍。

按同理计算,第32张骨牌(两倍于纽约帝国大厦)也可以在一指之力下被轻轻推倒。

多米诺就是这样,前一步为后一步做铺垫,后一步继承了前面的能量,然后继续往前推进,每一步都在为另外一步做铺垫,每一步都在推进下一步,让下一步更加容易,更加轻松。

上一篇:中国队对韩国队(今晚中国男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有哪些看点?你还会继续支持这支让人失望的中国队吗)
下一篇:热火vs76人(雄鹿卫冕NBA总冠军的三大主要对手76人、热火和太阳队,你认为哪个队对雄鹿队威胁最大)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