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编程一小时(少儿编程到底是什么?学习少儿编程的利弊又是什么)

2022-09-24 11:02

少儿学编程,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只是需要家长做严格地控制和引导。

我本人就是小学6年级开始学习的BASIC语言,大学时代又学习了PASCAL、C、C++,工作后自学了Matlab、JAVA和Python,还有其它2门偏门的仿真语言。从编程学习的过程来看,编程的学习对孩子的逻辑性和计算能力以及统筹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学过编程的孩子平时做事、思考问题的逻辑性、条理性都会变强。同时,编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某个问题,编程的学习可以和孩子现有的学习任务能够融洽的结合起来。例如,可以通过编程来解算物理中力学、电磁学相关的问题。

儿童学编程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在于视力问题,编程是必须面对显示器的,这点是无法避免的。但是现在的小孩学业负担已经很重,平时大量的孩子还有手机、pad可玩。视力的负担已经很重了,再加上编程,会对小孩的视力保持造成很大的负担。这里就需要家长的介入,控制并减少孩子平时看手机、玩pad的时间,为编程腾出时间来。尽量减少屏幕光线对孩子视力的影响。并且平时加强孩子身体的锻炼,以抵消过度常坐对孩子身体的影响。

上一篇:win10任务栏颜色怎么改(怎么设置Win10窗口边框和任务栏颜色)
下一篇:帕累托法则(帕累托的思想主张)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