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人物关系图(你知道哪些《水浒传》英雄与历史人物的对应关系)

2022-09-24 11:00

《水浒传》中英雄与历史人物是否有对应关系,与哪些有对应关系,很多人都进行过分析和猜测。比如朱武、陈达、杨春被认为是影射朱元璋、徐达、常遇春。还有韩滔、彭杞是对应韩信、彭越等等。但最让人感性趣的是梁山好汉中有一人没有死于战乱之中,没有死于奸臣之手,他设巧计蒙过宋江,平安离去,最终当上了暹罗国国王。他就是混江龙李俊。

李俊曾是揭阳岭一霸,曾两次救过宋江,上梁山后排名第二十六位,上应天寿星,成为水军首领中一号人物。梁山水军在李俊率领下几次大败高俅,杀金陵水军制统刘梦龙,又与张横合擒京北弘农节度使王文德,多次立下了赫赫战功。

他虽不赞成招安,但梁山接受招安后,他仍随宋江南征北战,累建战功。后来他见过去的兄弟死亡大半,心中凄然,再加上朝廷腐败奸臣当道,便产生了离去之心。

在平定方腊后班师回朝,途径苏州时李俊假装中风不能随行,并要求留下童威、童猛照顾自己。等宋江率部一走,他纠集一帮人马,自成一军,打造船只,漂洋过海另外寻找去路,在异国他乡创业打拼,经多年拼搏终于成了暹罗国的国王,也就是泰国国王。

李俊果然不负“混江龙”的称号,漂洋过海后成了“真龙天子”。他在梁山不算最出彩的人物,但离开梁山后成了最有成就的好汉。

上一篇:如何强制删除文件(电脑出现删除不了软件怎么处理?已经用了腾讯安全管家还是删不干净)
下一篇:legacy和uefi的区别(lengcy跟uefi啥区别)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