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c运行库(vc运行库是什么)

2022-09-24 10:57

VC运行库,简单来说,就是用来支持某些软件运行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从网上下载来一些绿色精简软件或个人软件作品或某些游戏,运行的时候发现报错,常见的有:“缺少或丢失msvcp71.dll、msvcr71.dll、msvcrt.dll、msvcrt.dll等;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mfc*.dll。 尝试重新安装该程序以解决此问题。”

因为这些软件是用采用MicrosoftVisualStudio编写的,它们运行的过程中必须使用公用的DLL运行库,即上在所说的VC运行库。 了解了原因之后,解决方法也就明白了,有两种途径:

一是安装MicrosoftVisual C++运行库集成包。

二是去网上寻找对应版本的VC运行库DLL文件,然后再手动复制到系统目录里。

前者肯定不行,那软件太庞大了,没有必要为了几个运行库文件去下载上G的文件。

后者太麻烦了,要去网上寻找,下载后还要自己手动导入,而且32位和64位系统的导入目录是不同的。 从字面上看,运行库是程序在运行时所需要的库文件。通常运行库是以DLL形式提供的。Delphi和C++Builder的运行库为.bpl文件,实际还是一个DLL。

运行库中一般包括编程时常用的函数,如字符串操作、文件操作、界面等内容。

不同的语言所支持的函数通常是不同的,所以使用的库也是完全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有VB运行库、C运行库、Delphi运行库之分的原因。

即使都是C++语言,也可能因为提供的函数不同,而使用不同的库。

如VC++使用的运行库和C++Builder就完全不同。

上一篇:小写转大写金额(钱数怎么大写)
下一篇:小程序游戏(有哪些微信小程序游戏值得推荐?微信小程序游戏受欢迎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