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草图片(金鱼草越长越难看怎么养)

2022-09-24 07:21

1、土壤


盆栽养殖金鱼草,首先需要使用到土壤,使用土壤的时候需要配制一份符合它生长的土壤,那么它才可以健康的进行生长。土壤需要保持肥沃,排水性良好,可以使用腐殖土、河沙来混合配制,能够让金鱼草根系健康,生长良好。



2、光照


金鱼草也耐半阴,但是也不能长时间把金鱼草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这样对它的生长以及健康都不利,容易导致它徒长,或者到花期的时候,开花少不够鲜艳漂亮,或者是植株比较脆弱容易枯萎。栽培金鱼草的时候,应该放在阳光比较好的位置进行养护,它喜欢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生长,这样子到了花期的时候才会开花多,花又鲜艳漂亮,但是它害怕酷热,夏季的时候需要给它进行遮阳,避免被晒伤。



3、浇水


金鱼草具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它不喜欢土壤过于湿润以及土壤中有积水,若浇水的时候没有注意,导致土壤长期湿润以及有积水出现,就容易出现烂根或者是枝叶发黄,植株也会逐渐的枯萎。平时给金鱼草进行浇水的时候,需要注意控制好水分,注意观察天气和土壤的干湿程度,土壤偏干后浇透水即可,空气湿度比较高,土壤还稍微润的时候不要进行浇水,待土壤偏干后浇。



4、施肥


想要金鱼草生长旺盛,到花期的时候开花多又鲜艳,那么平时也需要把施肥做好,施肥的时候不能过量,避免造成徒长以及肥害。前期只需要每隔一月施1~2次氮肥就可以,能够促进它生长,直到到孕蕾开花的时候就要注意,此时施肥主要能够促进花芽的分化,能够使它在花期的时候开出更多漂亮又鲜艳的花朵,就需要停止施氮肥,主要施磷钾肥。



金鱼草还是比较好养护的,日常养护中,只需要把以上4点做好,使用优质的土壤,以及放在阳光好的地方养护,浇水施肥做好,还需要注意养护环境需通风优良,金鱼草就可以健康旺盛的生

上一篇:什么鱼最好养不容易死(什么小型鱼又好看又好养)
下一篇:巨型阿拉斯加(巨型阿拉斯加肩高有没有超过90公分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