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羊蹄甲(福州羊蹄甲一年四季都开花吗)

2022-09-24 07:21

看看日期,马上要12月了,小编也发现福州的街头还是有许多羊蹄甲还开着花,记忆中羊蹄甲好像是在清明节4月份左右开花的,怎么现在还有花呢?难道真的是一年四季都在开花?跟着小便一起往下看吧!

其实羊蹄甲是有非常多个品种的,光光福州的羊蹄甲就有洋紫荆、红花羊蹄甲和白花羊蹄甲等品种,有几个品种的花的外型十分的相似,不仔细看还真分不出来。他们的花期虽然有重叠,但是总体上是各不相同的。清明节时节开放的是红花羊蹄甲和白花羊蹄,花期有的时候还可以延长到6月份,而洋紫荆花期则是10月底开始到第二年的5月份。

福州种的羊蹄甲还有点特色,一条路上的羊蹄甲会间隔种植不同的品种,这样一来这一路上的羊蹄甲花期各不相同,还有重叠的花期。再有一点,因为福州的气候温暖,很多品种的羊蹄甲在福州都会延长花期,所以这么一看来,就会给人一种一年四季羊蹄甲都会开花的感觉。

小科普

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花紫荆花是羊蹄甲么?

其实,紫荆花是羊蹄甲属植物,又叫做红花紫荆或者红花羊蹄甲。花期在冬天和春天之间,花和手掌差不多大,还带点芳香,五片花瓣排列的很均匀,颜色呈红色或紫红色,紫荆花终年常绿繁茂,颇耐烟尘,特适于做行道树。

紫荆花和羊蹄甲有什么区别?

这2种植物很相似,不容易区分出来,主要区别就是紫荆花通常花瓣比较大,而羊蹄甲花瓣比较窄。

(海峡网 胡君毓)

上一篇:鱼缸养金鱼注意事项(普通家养小鱼缸,养金鱼应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泰迪多少钱一只(想买一只白色小泰迪,请问有知道现在的价格是多少的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