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养金鱼注意事项(普通家养小鱼缸,养金鱼应该注意什么)

2022-09-24 07:21

鱼缸的选择家养金鱼的鱼缸没有硬性的规格,但通常是以玻璃材质为最佳,圆口、长方形的都可以。只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鱼缸的大小和金鱼的数量直接相关

鱼食的用量金鱼不太容易饿死,但很容易撑死,因此喂食非常有讲究。一般两到四天喂食一次的频率,都很正常。

换水的过程每次换水前,都要将水在空气里暴露至少一天,条件允许的话放在太阳底下为最好,能不使用明矾就不要使用,绝不要用纯净水或蒸馏水来养鱼,因为含氧量和水体营养都太低。

鱼缸的装饰一些爱美的朋友,喜欢在鱼缸内放置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如小鹅卵石、小假山、水草等。在此提醒几点,鹅卵石可以放,但不宜太多,一般在热带鱼缸里需要用到石子和沙子,草金鱼缸里这些都不是必须品。

扩展资料:

金鱼在动物分类学上是属于脊椎动物门、有头亚门、有颌部、鱼纲、真口亚纲、鲤形目、鲤科、鲤亚科、鲫属的硬骨鱼类。 金鱼是我国特有的观赏鱼,它以色彩缤纷、性格温和、品种多样而走入千家万户,享誉很多国家和地区。同样金鱼文化也在我国流传甚广,金鱼以其金玉满堂的寓意而大受欢迎。

上一篇:兔子的生活习性和特点(兔子的生活习性,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红花羊蹄甲(福州羊蹄甲一年四季都开花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