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犬的优缺点(柯基犬的优缺点是什么)

2022-09-24 07:21

柯基犬,作为现在最受人喜欢的犬种之一,家里饲养到底好不好呢?今天就来深入分析柯基的优缺点。

1、柯基犬体型不大,在城市中饲养刚刚好,只是平时有空还是要多带柯基出门晒晒太阳,运动一下,有助于增强柯基的体质,帮助美毛亮发。

2、柯基长得很可爱,待人也很亲近,很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对小朋友也很好,和小孩子一起长大生活非常不错,最起码可以好好地陪着孩子。

3、在远古时期柯基犬是被人们当猎犬而使用的,现在逐渐变成了家庭饲养的宠物,柯基犬的最大的优点就是护主看家,并且可以区分好人和坏人。

4、柯基胆子生来就很大,并且他们对于周围发生的事情也保持着很高的敏感度。你别看他们身型小小的,当他们待在你身边的时候,也会给你提供很高的安全感。

5、再来就是柯基犬是易胖体质,所以喂食量需要控制好,喂太多容易肥胖,而且消化不良的几率非常高,所以喂食量还是要适当的好。

6、柯基犬的肠胃不是很好,容易上吐下泻的,所以饲养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点,不要喂太油腻的食物,建议家中多备一些益生菌,偶尔喂点帮助消化,调理肠胃。

7、柯基的腿很短,就是这样奇特的形体被很多人喜爱,但是这样的骨骼会让柯基的脊椎承受很大压力,平时尽量少让柯基爬上爬下,要喂点含钙量高的狗粮,给柯基补补钙,增强骨骼。

8、柯基的毛发看上去不多,但是掉毛还是蛮厉害的,所以平时饮食必须要清淡才行,建议选择低盐分低油量的天然粮为主食,例如“馋不腻天然狗粮”就不错,搭配一些蔬菜水果等,还有平时多梳毛,帮助清除死毛。

结语:你觉得这几点,你都能接受吗?

上一篇:猫吃什么食物(猫咪喜欢吃哪些食物)
下一篇:兔子的生活习性和特点(兔子的生活习性,有什么特点)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