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彻海蛇(海蛇是不是很温顺、不咬人)

2022-09-24 07:20


海蛇,或称珊瑚礁蛇,是眼镜蛇的一个亚科,即海蛇亚科,它们一生大部分或全部时间都生活在海洋环境中。大多数都广泛适应完全水生的环境,它们的陆地行动能力有限。海蛇存在于从印度洋到太平洋的温暖沿海水域,与澳大利亚有毒的陆生蛇类密切相关。



所有海蛇都有桨状尾巴,许多海蛇有侧扁的身体,给人一种鳗鱼般的感觉。与鱼不同,它们没有鳃,必须定期浮出水面呼吸。和鲸鱼一样,它们是所有呼吸空气的脊椎动物中最完全水生的。有些海蛇的毒液是所有毒蛇中最强的,如贝尔彻海蛇。有些性情温和,只有被激怒时才会咬人,但其他海蛇则更具攻击性。目前,海蛇有17属被发现,包括69种。



大多数种类的成年海蛇体长在120到150厘米之间,最大的螺旋水蛇,最长可达3米。

大多数海蛇完全是水生的,并且在许多方面适应了海洋环境,其中最大的特点是桨状尾巴提高了它们的游泳能力。在不同程度上,许多物种的身体受到横向压缩,特别是在远洋物种中。这经常导致腹侧鳞片变小,甚至很难与相邻鳞片区分开来。它们腹部鳞片的缺乏意味着它们在陆地上变得几乎不可能,但是当它们在海上度过整个一生时,它们没有必要离开水。






上一篇:母猫绝育多少钱(母猫做绝育手术需要多少钱)
下一篇:鹦鹉吃什么食物(鹦鹉都吃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