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源悬空寺(请问,山西悬空寺值得游玩吗)

2022-09-23 15:26

山西浑源县境内的悬空寺算得是一座奇妙的建筑,徐霞客称悬空寺为“天下巨观”。

悬空寺地理位置很好,离北岳恒山不远,如果从五台山过去,看完悬空寺顺道就可以游恒山,然后去大同看云冈石窟,这是一条很方便的旅游线路。

远远看过去悬空寺就像色彩斑斓的天宫,实际上整个寺院就是挂在悬崖上的而且全部建筑都是木质结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悬空寺距今有近1600年历史,是北魏时期一位和尚设计监制。一千多年过去了,那些木柱子依然屹立不倒的支撑着寺庙,不腐烂也没有风化,这不得不佩服祖先的智慧,这样的建筑在全世界也不多,堪称天下巨观!

悬空寺的楼梯很陡,爬上去的时候,靠得太近的话,后面的人可能会吃到前面人的脚后跟,而且脚下地板总是嘎吱嘎吱响,挺吓人的,你要是去玩,爬上去时一定不要拥挤,注意安全第一!




上一篇:2021必看高分电影(2021世界顶级电影)
下一篇:天津省考延期(天津的家长们,你们希望中高考延期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