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交通安全ppt(一盔一带的认识及如何去做)

2022-09-23 15:25

这是一个安全守护行动,它主要是指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时必须要打安全带,后者其实并不新鲜,对于汽车驾驶者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如果不打安全带,可能还会感觉有点不自在。而前者相对来说会比较新鲜,虽然头盔很常见,但骑车戴头盔的现象相对会比较少,尤其是对于电动车骑行人员来说,佩戴头盔的更是少之又少。

虽然我们都没有佩戴头盔的习惯,但它的作用非常大,因为不管是摩托车还是电动车,它的行驶状态都属于一个非常开放的环境,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乘人员很容易会和其它物体发生接触,这个过程中就会造成二次伤害。而人体最重要和最脆弱的就是头部,如果这种情况下没有一个有效的防护手段,那么头部就会很容易受伤,而有了防护头盔就可以将这种几率降到最低,所以骑行佩戴头盔很重要。

甚至于说摩托车的文化中,使用必要的防护装置是它组成的一部分,如果连基本的防护装置都不使用,所谓的摩托车文化根本就无从谈起。据悉台湾地区为了强调摩托车骑行时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花了整整30多年时间进行宣传,而如此宣传的结果直接带来了当地机车文化的盛行和摩托车致死率的降低,所以从大方向来看“一盔一带”很具有社会意义,并且不是一个形式主义。

当然凡事都有个过程,并不可能立竿见影,在这个过程中作为道路的参与者,不管你是开汽车还是骑摩托车,亦或者是驾驶电动车,都应该紧跟时代潮流遵纪守法。

上一篇:李宗瑞照片(遭遇职场性骚扰怎么办)
下一篇:草原ppt课件(草原六年级课文讲解)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