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平台打击网络:不要轻信“免费送皮肤”“免费领红包”等广告

1970-01-01 08:00

  感谢网友SP_CE 的线索投递!

9 月 11 日消息,今日,QQ 安全中心发布《关于严厉打击 QQ 平台网络的公告》称,QQ 团队近日协助四川绵阳游仙区网警,在福建安溪、广东茂名成功抓捕了一个为盗号链提供技术服务的养号团伙,现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QQ

  

公告指出,今年 6 月底,QQ 团队发现绵阳 IP 有大量异常登录,并立即联动绵阳游仙区网警进行追踪抓捕。据了解,该团伙曾租用 160 多台绵阳机房服务器及其他外部服务器进行养号,其中一人从事开发及运营 QQ 外挂引流软件多年,为盗号提供技术支持。该团伙累计销售恶意注册、获取的 QQ 账号数百万个,其养号行为给上下游提供了作恶账号,了平台用户的信息安全、正常交流等合法权益,对网络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数据显示,QQ 团队去年全年协助各地公安机关共计破获案件达 93 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 4300 人,总金额超过 16 亿元人民币。

  

了解到,QQ 安全团队表示,将不断升级对抗能力,加大治理力度,并提醒称互联网并外之地,利用网络及相关技术实施犯罪活动或间接成为“帮凶”的行为,均会受到严厉打击。同时,QQ 安全团队还提及了几点注意事项:

  

别轻信:对于“免费送皮肤”“免费领红包”等广告不要轻易相信。“解封防沉迷”“游戏代练”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不要去尝试。

  

不能说:在网络上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轻易向他人提供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社交平台账号、银行卡账号密码。

  

要三思:面对陌生链接、邮件和不明二维码请仔细辨认和核实,不随意授权登录,涉及钱财的任何交易都要加倍小心,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上一篇:realme向社区征求对标苹果iPhone14Pro灵动岛的UI设计
下一篇:让人工智能成为“智慧动能”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