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一中高中部(咸阳高新一中怎么样)

2022-09-26 09:18

咸阳高新学校原名西橡子校,创建于1964年,社会化后改名为咸阳高新学校。学校位于咸阳高新区阳光大道东段,学校占地63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

咸阳高新学校现有小学(高新一小)、初中、高中(高新一中)三个教学部,教学班61个,学生3300多名,教职工人数161人。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管理、规模、环境、设施都有较大改善,教学质量迅速提高。相继被授予“陕西省德育先进集体”“陕西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咸阳市重点中学”“咸阳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省级标准化高中”等称号。

近年来,确立了“德育为首,教学为主,五育并举,相互渗透,旨在育人”的办学指导思想,把“质量立校,管理兴校,教研强校”作治校的基本方略,凭借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管理,依靠敬业奉献的师资队伍,使学校提速发展实现了三年三大步。

咸阳高新学校系咸阳市最早被认定为市级体育艺术类特长教育点的学校,学校的特长生培养计划很有特色。咸阳高新一中在高中部开设了音乐、美术和体育三个类别的“特长班”,在这个班级学习的学生平时除了学习文化知识以外,每天按计划练习相应的专业课知识也是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这个班级的班主任一般不带课,专职对学生进行日常文化课和专业课学习的督促,同时对学生的日常生活进行管理,类似于学生的专职保姆。

学校下午则基本上以专业课学习为主。对于不同类别专业的学生,学校安排了实力很强的专业课教学力量,并且斥巨资配备了专业的学习场所和设备,供学生日常练习。特长班的升学率一直是较高的,现在已经成为为西安和咸阳体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等省内乃至国内知名艺术类院校输送专业人才的重要通道。

上一篇:徐州房地产(徐州楼市调控转向防大跌,未来几天刚需该不该买房呢)
下一篇:电视机报价(为什么电视机越来越贵,而且还涨价)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