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绘本ppt(对于小班的孩子,有哪些经典绘本可以推荐一下吗?最好是成套的)

2022-09-25 15:05

你好,我是垚瑶妈妈,从女儿8个月起,就开始注重孩子阅读能力的培养,目前专注于0-15岁儿童阅读已经一年多了。

小班的孩子一般为3-4岁,这个阶段的孩子如果之前没有太多的阅读经历的话,对于太深奥的内容可能会有点难理解,所以首先建议选择的书籍需要更简单明了,人物关系不复杂,绘本的画风也应该更偏颜色鲜明,这样孩子们会更容易引起注意。例如《小蓝和小黄》

这本绘本的主角是两个孩子们都能引起注意的颜色——蓝色黄色,而且从封面开始引导,就能让孩子对书籍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它们重叠的部分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另外,人物形象简单明了,故事内容虽然不多,但也为孩子传递了很多好的价值观,同时还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其次3-4岁的孩子正式大脑刚接近于发育成熟,开始对外界的事物开始探索的阶段,尤其对自我介绍探索也开始越来越渴望。关于我们人本身发育的科普书籍也很合适,例如《我们的身体》

这是一本立体书,购买可能有点小贵,但是只要孩子看过以后就根本放不下来,里面有很多好看和好玩的部分,基本上每个细节都有小机关,随时等待孩子去探索,还有关于自己在妈妈肚子里的情节,每个孩子都会觉得这是一本超级神奇的书,通过这本书,让孩子充分了解:

我们是如何在妈妈肚子里生长?

如何被生下来?

我们如何长大?

我们自己的身体里又会有什么?

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们会对自己拥有足够的了解,获得了知识的同时,也能让孩子对自己拥有掌控感,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最后,3-4岁的孩子很好动,也不防可以选择游戏书,例如《小心这本书会动》

这本书的每一页都是一个小游戏,而且还会备注游戏的方法,这一页可能是一个红红的不知道是什么图案的东西,当你再翻一页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你的手不小心放进了鳄鱼的嘴里;小朋友们喜欢的甜甜的冰淇淋,再翻一页就会变成会冰淇淋幽灵来追你;一个咒语会把妈妈变成呱呱叫的小青蛙,那如何才能破解咒语呢?答案需要到书里去找哦!这样的书可以增加亲子间的互动,也让孩子感觉阅读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从而更加发自内心的爱上阅读,促使后期达到孩子主动阅读的目的。

总儿言之,对于孩子挑选绘本主要有以下几点:

  1. 一定要选正版书,保证书籍质量。
  2. 一定要筛选有获奖的绘本,例如凯迪克大奖、信宜图书奖等等。
  3. 尽量选大师级作品,例如:安东尼•布朗、宫西达也、大卫•香浓等等。
  4. 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选绘本,可以借助一定的选书工具,而且在陪孩子阅读的时候一定要讲绘本,而不要只是念绘本,多提问,多引导孩子自主思考,这样才能通过阅读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达到有质量的阅读。

上一篇:论文答辩ppt范文(制作论文答辩PPT,关于模板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转正ppt模板(字节跳动实习生转正的条件)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